导航

科学剪报

剪报是曾经的学习传播方式,如今它通过网络继续裁剪、收集、传播。

« 自私行为源于基因变异科学家发现鱼龙杀手痕迹 »

维生素E对降低前列腺癌风险无效

   【美国趣味科学网站】题:维生素E或增加罹患前列腺癌的风险 

  一项最新研究显示,过量摄取维生素E可能增加男性罹患前列腺癌的风险。 

  研究人员称,在7年中每天摄入400国际单位(约合10微克)维生素E的男性比每天服用一片安慰剂的男性患前列腺癌的可能性大17%。对成年男性来说,每天维生素E的建议摄入量为22.4国际单位(约合0.56微克)。 

  这项始于2001年的研究旨在观察补充维生素E或硒是否会降低男性罹患前列腺癌的风险。研究人员曾在2008年公布他们的初步研究成果,认为补充维生素E或硒都不会降低罹患前列腺癌的风险,而最新发现表明,维生素E或许还会产生相反的作用。 

  这是否意味着男性应该停止补充维生素E? 

  参与研究的美国克利夫兰诊所泌尿科医生埃里克·克莱因说:“这得每个男人自己做决定。”不过他还说,其实并没有任何证据证明维生素E对身体健康有好处。截至目前的各项研究显示,维生素E并不能降低人们在特定时期内罹患心脏病、中风、结肠癌、肺癌或其他致命疾病的风险。 

  克莱因说:“我难以理解,有了这么多研究数据,为什么还有人要补充维生素E。” 

  这并不是第一项将维生素与患病风险联系在一起的研究成果。克莱因说,过量摄取β-胡萝卜素可能增加罹患肺癌的风险,而摄入过量叶酸则可能增加罹患结肠息肉的风险。 

  “维生素并非无害,”克莱因说,“它们很可能有害无利。”

发表评论:

◎欢迎参与讨论,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、交流您的观点。

Powered By Z-Blog .Theme from Google黑板报 By Washun

Copyright 2011 Vanpad.com Some Rights Reserved.

谷歌提供技术搜索本站

网站分类

广告商

更多 剪报 功能

最近发表

最新评论及回复

无觅相关文章插件,快速提升流量